Relief

约文➕Q2672661372

我和数学的虐恋情深(琼瑶阿姨版)

天色昏沉,大雨倾盆,我站在窗边看着那个雨中的人,抓着窗帘的手指因为太过于用力而指尖泛白。我用力咬着颤抖的唇,狠狠闭了闭眼睛,把欲落的泪憋了回去,扭头拉上了窗帘。

我回到书桌前坐下,桌上满满都是我爱他的痕迹。我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他的模样。

少年立在雨中,没有撑伞,雨水顺着黑色的发丝一缕一缕往下流,划过他苍白的面容。裤脚被泥水溅湿,狼狈又倔强。

我终是不忍心,拿着一把伞冲进雨中,我撑着伞,把伞递给他,“你走吧,我不会再见你了,我说了我不爱你了。”

他抬头看着我,眼中布满了血丝,平时高冷对谁不屑一顾的人现在看起来偏执到可怕,“不!不!不!你是爱我的!!!我不相信!!!!!小烨你是爱我的!!!!”

“我不爱你了!!!!!”我对着他撕心裂肺的大吼,把伞狠狠扔给他,大滴大滴的泪珠顺着雨水落下。“你之前在干什么!!!!!我没有义务要一直爱你!!!!是你自己不珍惜我!!!数学,我再也不会爱你了!!!我这辈子再也不要喜欢你了!!!!求求你了放过我吧就当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好不好!!!”

“不!!!!!!!!!”数学痛苦的掩面,“别这样!别这样好不好……”他一把抱住我“算了吧,我们之间,没有可能了…”我面如死灰的盯着前方虚无的一点,手无力的下垂,连推开他的力气都没有了。

数学慢慢松开了我,“那,我请你吃饭吧。”他看着我,眼神中充满了卑微与恳求。我轻轻摇了摇头,太晚了。放在之前我可能会高兴的直接哭出来,但现在不会了。我也是被爸爸妈妈放在心尖上宠着的小公主,为了他洗手作羹汤,手指伤痕累累只为了博他一个眼神,可是他看都不看一眼……

“太晚了,一切都太晚了……”我低声呢喃。他脱力的松开我,缓缓滑了下去,坐在了满是积水的地上。

“最后一次,吃完后我就不去在打扰你了……好吗?”他看着我。

我看着狼狈的他,怎么都没有办法和那个不可一世的少年联系在一起,我还是心软了。

“几号?”他眼里瞬间有了光。“下周三好吗,在我家,我想亲手为你做饭,就像你之前为我做的那样。”说到这里他似乎也觉除了不妥,尴尬的闭了嘴。

我扯了一下嘴角,留给他一个苦笑。“你都这么说了,我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那五点我在你小区门口接你?”他小心翼翼的问。“不用了,不脏了您的车。伞送给你了,回去吧我不想看到你了。”我头也不回的进了单元楼,再没有回头看一眼他。

我回到家后洗了一个热水澡,倒在床上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曾今即使他多看了我一天我都会暗自高兴许久脑海中不听回忆那个画面,现在的我只想忘掉关于他的点点滴滴。

时间转瞬即逝,眨眼间来到了下周三。我如约来到数学家。开门的是一个女生,看起来柔柔弱弱:“烨烨…”我满脸讽刺,“哟,物理啊,怎么,这么快就和你家数学哥哥同居了?你不是一直是洁身自好的乖乖女吗,怎么这么。”我上下扫了她一眼,一字一顿到“不,知,检,点。”“烨烨,你怎么能这么说话呢…”物理楚楚可怜的看着我,眼睛瞬间就红了。

“小烨,”数学过来打断了我们的对话。“看来我真的眼拙,今天不该来拜访,打断了你们俩的甜美生活。”我看着数学讽刺道。“没有,物理就是我妹妹,你们之前不是挺好的吗?”我噗的一声笑出来:“是,青梅竹马 两小无猜穿情侣装的…妹妹,您的口味还真的是别致呢。”数学有些尴尬,赶紧转移话题。“来来来吃饭,这些都是我亲手为你做的。”我早就看见了他手指上的创可贴,可我毫无触动。这与我曾经为他付出的相比不过是冰山一角。

我没有理会他,只是走到桌边坐下。数学赶忙在我旁边坐下,为我夹菜。

“这是你喜欢的,凉拌概率统计。”我没有动筷子,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你不知道我对概率统计过敏吗?”数学有些震惊。“可,可物理说…”“呵”我冷笑一声。“你的好物理的那点心思你自己不清楚?”我没有理会数学夹了一块糖醋立体几何。

“证明面面垂直少一条定理,扣分,没写结论,扣分,啧,这条件又没给你,石头里蹦出来的?扣分扣分。什么破题,干脆全扣了吧……”

我边吃边说,看着数学越来越不好的脸色,突然笑了出来。

“哟,这就受不了了?”我舀了一碗汤。

“呵,抛物线,双曲线函数,圆锥曲线,复合函数炖幂函数……数学,十几年了,我对函数过敏,你不知道吗?”我轻轻晃了晃书中的汤,物理仿佛知道我要做什么

“你要对数学哥哥做什么!!!”她尖叫着向我扑来。

可惜晚了一步。

一碗汤被我浇在数学头上,一滴没剩,就像他曾经做的那样。物理擦着数学脸上的汤“哥哥,哥哥你没事吧?”

“既然你这么喜欢被泼,那我也成全你好了。”我端起桌上的一整锅汤,“哗”的一下向物理泼去。

我拿着餐巾纸擦了擦手指,把纸扔在物理脸上。

“数学,我们不欠什么了。”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