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ief

约文➕Q2672661372

飞鸟与蝉(冬)

飞鸟与蝉没有秋,因为蝉死在了那个萧瑟的秋日,候鸟飞往了下一个夏天。

有人死在了那个昨日,有人拖着一身伤痕走向了明天。


我们最终,还是分开了,从一次次减短的通话时长,一次次减少的通话次数,一个个辗转难眠的夜晚,我嗅到了死亡的气息。

我们没有撕心裂肺,没有肝肠寸断,甚至没有激烈的争吵,我们之间是死一般的平静,就像我感受到身体热量的流失。

我不知道同他说什么,从我产生逃离想法的那一刻,裂缝就已经开始无限的展开了。

他瞒了我一次又一次,我原谅了一次又一次。我可以原谅很多次,可是我做不到原谅无数次。

我摩挲着枯萎的玫瑰花瓣,感受指尖的崎岖。总有花在花期,可总有花在凋零。

我是写手,我为我们写故事,他是我笔下最完美的男主,我们的故事,是我笔下最浪漫的开头,是青春最浪漫的开端。

可他是飞鸟,我是鸣蝉。蝉蛰伏地下三年之久,只为了一场盛夏的狂欢。我们彼此暗恋,悄悄依靠,一切,似乎也只是为了那一个绚烂的夏日。

我拔下了玫瑰的最后一片叶子。你告诉我异地恋可以长久,你告诉我等你三年一定会等到你。可所有的不确定与猜忌化成匕首插入我们之间。破镜难重圆,那晚月朗星稀,就像我无数次对着夜空倾诉爱意的夜空,就像是无数次寄托思念的夜空。对你的热情随着你的没有回应而轰然倒塌,碎成无数往日。

我摇了摇剩下的半杯冰美式,抿了一口。真的好苦。我把它举过双眼,放在台灯前,一切都被加上了棕色滤镜。所有鲜亮都没掩埋,像极了我们的曾经。

你知道吗,飞鸟与蝉是专属于夏天的王尔德童话。蝉沉睡三年之久,只是为了那一个属于她的夏天。她一次次蜕变 忍受着痛苦,长出翅膀,只为飞上枝头,离他更近一点。可飞鸟与蝉没有秋天。蝉死于早秋,于夏末的最后一场雨中跌落枝头,零落为尘。候鸟飞向远方,从此不再相见。

我多想把我们现在的关系最为礼物送给曾经的我们,曾经彼此暗恋,互相憧憬的我们。我想,也许他们会比我们更珍惜。爱意像是18岁那年夏天的蝉鸣,点燃了整个夏天,却又悄无声息的湮灭。

那只爱着你的蝉被永远留在了18岁那年的盛夏,困于那年的盛夏,封于那年的盛夏;那只不甘陨落的蝉化为飞鸟,飞向秋日。有人困于时间无法挣脱束缚,亦有人决绝,化鲜血为长剑,呕血斩断千丝万缕,抬脚向前。

我喝完了最后一口咖啡,透过透明的杯壁,我看见了被光照的惨白的世界,远不及我想象的那般美好。如同我似乎爱的不是你,只是那只永远活在想象中的飞鸟。

我摇摇晃晃的打开小匣子,将所有车票与照片撕碎,扬手抛向天空。任由它们落的我满身如尘。

我不后悔爱过你,我后悔遇见你。

我将飞鸟与蝉永远留在了18岁那年的夏天,从此,我们各自奔赴下一个季节。

手机“嗡”的响了一下

“我们还能再一起迎来夏天吗”

“对不起

我想…可能不行了”

飞鸟与蝉(夏)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